close

IMG_8210[1].BMP

這道小食贏得了我家食客們與姊妹們及朋友們的芳心,每一次吃完都會跟Apple要食譜,Apple當下也都【口述】給大家聽,但其中有許多眉眉角角的小事情,自己覺得講得很清楚,但聽的人總也會被一些細節給卡住,為了讓大家都能一次OK,我還是科學辦案好了!!!仔細的把食譜完成,以後只要動動手指頭,很快就能滿足大家的需求。

這道小食參與了餐桌與沙發邊桌上很多的美好,喝酒時、看電影時、開party時,一次來個50隻有他真的很歡樂!!!!嘴巴都不會停~顆顆顆^^。

雞翅中段,肉有點多又不會太多(廢話!!),又能享受吸允骨頭的快感!!!,骨頭又不會太大支會傷害牙齒!!也不會有小骨頭卡住喉嚨,看起來好像很安全厚!!!

最重要的是,Costco已經幫我們分段好了!!!買回來分包冷凍,想吃多少就做多少,非常方便!!

 

【材料】

雞翅16支、大顆蒜頭3粒、鹽、白胡椒、玉米粉

【作法】

1. 如果雞翅是冷凍庫出來的!!第一個步驟,就是退冰,要退冰完成,清洗乾淨然後用紙巾擦乾,才開始醃漬。

擦乾的動作很重要,一來可確保入味,二來可避免後面的油爆。

IMG_7793[1].JPG

 

2. 磨蒜泥,這下子就會覺得蒜頭大粒真好磨啊!!!嘿嘿嘿......知道我為什麼要cue大顆粒的蒜頭吧!!

    有人問我我可以用蒜末來取代嗎??我是建議還是用磨的,蒜頭的顆粒愈大,在油炸過後愈容易感覺焦苦,且賣相也不好看!!!Apple的老爸可以用一把菜刀把蒜頭切成蒜泥,我個人刀工還沒到那個境界,還是買個磨泥器慢慢磨。

    其實,我也曾想買壓蒜器,讓這個過程比較輕鬆。但上網研究很久,發現壓出來的蒜粒並不是我要的【泥】所以.....還是乖乖的磨吧!!!!!

IMG_8244.jpg

 

3. 醃雞翅囉!!【醃料:蒜泥+鹽(約1.5小匙)+白胡椒2小匙】攪拌均勻

    特別是蒜泥的部分不容易拌開,可用小湯匙從底層往上撈,一邊轉動小缽一邊撈,像拌奶油一樣,把調味料與雞翅完美結合。

IMG_7794[1].JPG

醃雞料與雞翅結合後的樣子

IMG_7795[1].JPG

 

這時,再放入一大匙的玉米粉與雞翅再拌勻,放到冰箱2-6小時後就能進油鍋啦!!!【油溫要用中高溫,小火慢炸】

玉米粉除了能把味道所在雞翅內外,還能在炸的過程中形成薄薄的皮,能增加脆的口感,炸好起鍋瀝一下油就能吃啦!!不用再灑任和調味料喔!!!手指頭是乾爽的不油膩喔!!!吃的時候~~小心燙......

IMG_7798[1]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炸雞翅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